瑶瑶

用来存语c戏

  :怜惜




涧溪浮枯叶,折枝掠秋风。



梨花残,青山渡,月影阑珊寒夜烛。鹧鸪声声叹悲凉,水华萎痕旧涟漪,往深岁月忆相知。青丝乱,惊竹落,雨湿青衣袖。朱门春暮时,红烛摇,涎香溢。



盘盛上品贡茶,叩门轻响,轻盈缓入。灯光微暗,映照殿下侧颜,清雅出尘,宛若神明。手执书卷,眉目沉静,似乎在凝思。抬眼望来,眸中有浅淡的暖意,却又很快隐去。上前将托盘放在桌案,转身走到窗边,关闭半扇,以隔绝外面寒意。回头沏茶,动作娴熟自如,一杯新茗递过。殿下温和应声,端起茶盏,饮了两口。



:梅卿,夜已深,不必继续陪我,早些去歇息吧!



殿下看着窗外,片刻后拿起书卷,慢慢翻阅。站于身侧的我,闻言停顿片刻,随即缓夺过他手里书卷,合起搁置一旁,柔声规劝。



:殿下,这么晚了,还是别再看书了。



殿下垂首,静默片刻,才点头同意。心里悄然松口气。将桌案收拾好,取来寝袍,为殿下披上,扶他躺倒榻上。随即取来软枕垫在背后,帮他盖好被子。见殿下阖目而眠,便也跟着坐于榻沿,安静守候,等待殿下入睡。夜色深重,四周寂静无比,只余几许虫鸣之声,偶尔划破长空。靠墙而坐,仰头看向屋顶雕刻精美,檐角翘起的飞天彩绘。不经意间触碰到脸颊,冰冷潮湿,竟是满满的泪水。我怔忡半晌,随即低头,掩饰般地用衣袖擦拭,却越擦越多。



:梅卿。



突兀的话语从耳畔传来,令我猝不及防。忙抬头,却对上一双幽深的黑瞳,带着淡漠与疏离,却又仿佛含笑凝视我,令人捉摸不透。慌忙低头,掩饰住失措情绪。轻咳一声,故作镇定。



:小臣在,殿下可有吩咐?



:你怎么哭了?



殿下轻启薄唇,听到他的疑问,脑海中蓦然闪现白日里他温柔抚摸我额际时的画面,一瞬间,百感交集。想要说些什么,却欲言又止。殿下看出我神色不对,伸手拉过我,让我倚坐在榻沿。握住我的双肩,细致打量。见我眼睛红肿,不禁皱眉。轻轻摩挲我脸颊,略显粗糙的指腹,轻拭着眼眶。



:殿下如此辛劳,小臣心疼。

评论(4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