瑶瑶

用来存语c戏

  狼烟四起,尸骸遍地,鲜血浸染了整个莲花坞的地面,浓郁的腥臭味弥漫。拇指摩挲陈情笛身那细腻光滑的纹理,触景再次牵动尘封的记忆。灭门惨状犹如潮水般侵袭而来,犹如发生在昨日,痛彻心扉。同门尸首堆积成山,幼小的师弟倒卧血泊中,无助哀鸣,临死前还在期盼他们的大师兄能回来相救。眼睁睁看着我的亲人在眼前被屠杀殆尽,可我却无能为力。


跌入乱葬岗的那一刻,只剩无尽怨恨和不甘,恨无法手刃温狗,恨天意残忍。闭眸的瞬间,谷底的怨气包裹住全身,仿佛要吞噬一样,以为自己会就此灰飞烟灭。


枯骨嶙峋,寒风肆虐,冰冷刺骨。幽声冥语蛊惑着灵魂,迫使步步坠落深渊。脑海浮现昔日回忆,幼时师姐手持小灯独行夜路,寻找当时被狗惊吓躲在树上的我。轻声细语哄下树,回途遇见了失足跌进泥坑脏兮兮的江澄。师姐抱起江澄,用帕子给他擦拭沾满泥土的脸庞。背上背着崴了脚的我,艰难跋涉回到住处,把我放置在床榻之上,嘱咐丫鬟烧热水沐浴,又拿来药膏涂抹。仅靠断断续续的回忆支撑熬过了那段艰难的岁月。活着爬出了乱葬岗,失了金丹与正道再无缘分,沦落被怨气侵蚀自创新路。只要能报仇,无论什么代价都愿承受!


萧条荒凉的校场,空荡荡没有半点生机,唯有两颗老槐孤零零矗立在角落里。屋檐下吊着几盏白纸灯笼,随风摇曳。莲花坞回归江氏,已物是人非。曾经辉煌鼎盛的莲花坞变成了今日破败模样。杂草丛生,房顶坍塌漏雨,墙壁裂缝斑驳。青石板路上铺满厚重的灰尘,连走过去都得费些劲。曾经热闹繁华的后堂如今也是空荡荡毫无生气,一切的一切都显示着莲花坞从未繁荣昌盛过。

评论(2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