瑶瑶

用来存语c戏

第一章鬼市来客


七月十五中元节。


冥界鬼门大开,阴阳交融,月色流银灰紫色薄雾缠缠绕绕在黑夜中蒸腾。


河灯顺着水流流淌,点点灯光指引鬼魂方向,渡河尽头是通向幽冥鬼市的道路,道路两旁竖立的牌坊上刻印着"幽冥鬼市"四个大字,在黑暗里散发出阴森诡谲的气息。


“殿下,您怎么亲自过来了?”


鬼市内,几个身材高挑的女鬼看到穿着黑衣斗篷遮掩住脸庞,只露出一双眼睛的鬼帝闻祈,恭敬的行礼问候。


"做好分内之事,少管本王。"


那双深邃的眼眸微垂,声音冰冷淡漠没有温度。


"是。"


几个女鬼躬身退回各自岗位。


他走进道路中央最大的那条道,抬脚朝着幽冥鬼市走去。


幽冥鬼市内,摆满了琳琅满目的货架和货物。每一件都精致美轮美奂,无比诱惑人心。他走到其中一排货柜前停留片刻,拿起一根金灿灿的金簪在手中把玩。


就这这时闻祈看见鬼群中一模与众不同的身影,那人身形纤弱却笔挺,手中持着一把纸伞,白发似雪,目光冷清,面容俊秀,一袭蓝白色长衫在风中摇曳生姿,仿若天神降临。他微微皱眉,眼底闪过一抹诧异。


这是什么人?

非鬼非神,非妖非魔,竟然能来到阴间?

而且还敢擅闯鬼市!


若是活人……难道他不怕被这些阴间鬼怪撕成碎片吗?


他眼底闪过一丝探究的神色,缓步靠近那个男子。

男子似乎没察觉到闻祈已经靠近,依旧沉浸在思绪之中,一动不动站在那儿。


突然一阵寒意从他背后冒出,男子蓦地惊醒,转过身去。


闻祈面色冷冽,居高临下看着他:"你是谁?"


"我叫离颜,你又是谁?"离颜淡淡的看向他,语气平静毫无波澜。


"我为何要告诉你!"闻祈语气冰冷,眼底带着几分不悦。

这个人类胆子也太大了!


连他是谁都不知道竟然擅自闯入他的地盘。


"你不是鬼,你是生人?”离颜眯眼看着他,声音清澈淡漠。


鬼魅是由活人死后尸体所蒸腾阴气凝聚成实体形状存在的,这人明显是生人,不是鬼。


闻祈眼底闪过一抹疑惑,这人类是如何知道的?

他没说话,眼底带着探寻,盯着离颜看了半响。

这个人类长得很漂亮,尤其是那双清澈透明的眸子。


这种人类......似乎并不多见呢!


"鬼?什么鬼?先生你可不要吓唬我!”闻祈一脸无辜,眼睛眨巴眨巴看着离颜。变脸速度之快让不远处的鬼侍为之震惊,不由自主的咽了咽口水。

殿下这是怎么了?怎么跟刚才完全不一样啊?!


"我没说你是鬼,我只是想确认你到底是不是生人而已。"


"生人?当然是!"闻祈理直气壮。


"既然是生人,为什么你会来鬼市?”


"我跟家里吵架,离家出走,迷路了"闻祈眨巴眨巴一双眼睛,说得一本正经。


离颜看着他的眼睛,似乎从他的眼神中看不出半点撒谎的痕迹,但仍旧没有完全相信,再次仔细打量了对方一遍:"你叫什么名字?"


"我叫闻祈,先生唤我阿祈就行。"闻祈一脸单纯无害,笑容甜甜的看着他。


离颜观摩眼前少年衣领大敞,露出大面积肌肤,放荡不羁难掩衣着华丽,气质高雅贵胄,不像是普通人家出来游玩的公子哥,反倒更像是......西域古国的皇室子弟,他眉宇间与皇族的尊贵高傲气息很相似。


罢了,少年心性,贪玩玩闹,或许真是一个迷路了的孩子吧。


他也不想追究了。


"快离开,此地不是你该待的地方”离颜收回视线,声音低沉淡漠。


"离颜先生这是赶小孩子离开吗?"闻祈眼珠一转,眼底带着狡黠的笑意。


离颜嘴角抽搐,这小孩儿怎么那么油盐不进呢?他好心提醒他,这是人家的地盘,让他赶紧离开,再待下去可就真要成为这些鬼怪的口中之食了。


“小孩儿?"闻祈眼底闪烁着兴味的光芒,看着他,"先生不也是小孩子么?"


离颜嘴角一扯:"那是因为我年纪尚幼!"

他是一代宗师,不需要和这个孩子计较。

离颜不想和小孩子多说废话,转身欲离开。闻祈却一伸手拦住了他,眨巴眨巴大眼睛看着他,一副我见犹怜的模样。


"先生带我一起。"


离颜停下脚步,转过身来,看着眼前的闻祈,眉头微皱。他并不想带着一个陌生人在阴间逛荡,这样做太危险了。但是,他又不忍心让这个孩子孤单地在这里。最终,他叹了口气,点了点头。


"好吧,跟我走。"


闻祈高兴地跟在离颜身后,一路上不停地问着各种问题,离颜则默默地回答着。他们穿过幽冥鬼市,走过渡河,终于来到了鬼门关。鬼门关上,鬼差们正在忙碌着,准备迎接来自阳间的鬼魂。离颜走到鬼门关前,对着鬼差们行了一礼,然后转身对着闻祈说道:"你在这里等我,我去忙我的事情。"


说完,他便消失在了鬼门关的另一侧。闻祈站在鬼门关前,看着身边成群结队的鬼魂,不由得感到一丝孤单,他拿起地上的一根枯枝,在手中玩弄。听着远处传来的悠扬音乐和鬼魂的聒噪声。他手中的枯枝在微风中轻轻摇晃,随着鬼魂们的进出,渐渐变得灰白无力。


这是他第一次来到阳间,他不知道自己还要在这里能待多久。但是,他不无聊,因为他相信离颜会比预想中的更加有趣。


闻祈在鬼门关等了许久,离颜却一直没有回来。他不禁有些担心,这是不是一个陷阱?可不能让这个人类给鬼怪们当晚餐!他悄悄走到鬼门关另一侧,瞭望着,只见离颜单手撑伞,一盏引魂灯忽明忽暗映照着脸颊。这人费了半天劲就是为了回去取一盏破灯,不知道是怎么想的?真当这冥界是无人之境想来去自如?


闻祈只觉得越来越有意思了,离颜的种种行为勾起了他的兴趣,总感觉这人身上藏了不少秘密。

评论(1)

热度(3)